close

今天持續被迫放假中

但不想上次一樣有想出去晃晃的衝動

出門都一定會買東西加上這周有一半都在放假實在很可怕

今天是我等待很久的一天~

20號與30號都是つるかめランド蒲田店的5%優惠~

當初剛搬來以為超市採買就靠他辦了集點卡~

想說當時有送五百購物卷活動~但店員只給了我卡片收了我三百摳

集點門檻是200元才有一點~100點才折一百元

感覺這張並沒有很大的經濟效益

看來日文進步空間很大~

一直想買米的~趁著今天給他扛回家

五公斤~1780元打95%

以為會省很多也才少89塊~

目前在東京看到最便宜的價位是1680還1690而已~

照片

有點小重~換算台幣感覺台灣米好像便宜很多?

很久沒買米了~不知米價

想說準備料理時可以用廚房煮飯機煮飯

不是積一層灰且有黏黏的油膩(洗過就算了)內鍋看起來就不想用~讓我打消念頭

看到米袋背後說明~要讓米更美味要洗完泡上半小時~印象中只有豆類要這樣阿~

照片 (2)

最後還是用這個煮飯~

這真是太方便拉!!但因此我房間味道越來越怪

以為蓋子蓋好會成為"蒸"的狀態~實在很難

水滾之後一直溢出~看到飯一直濕濕稠稠像粥一樣有點冏

不停的去翻它怕它鍋底焦了(有時手腳還是慢了~鍋巴不時出現XD)

不時確定硬度~雖然那樣的狀態~以為是黏膩膩的口感(不知這樣主要花多久~實驗證明約十分鐘以上)

沒想到有Q度吃起來也是顆顆分明

口感跟長相差很大~讓我吃驚!!果然日本米很厲害

 

逛超市看到北海道馬鈴薯好便宜~(比我在當地看還便宜是怎樣= =明明運到東京要更多運費阿)

發現有材料可以變成馬鈴薯燉肉~

雖然調味料不齊~只有黑糖和つゆ

管它的就來試~

照片 (1)    

肉是拿燒肉丟進去煮~還加了高麗菜.ホルモン.玉米(一根98元目前在東京看到的最低價~北海道的玉米好甜阿~好想多買幾根回來)

就只有兩種醬料去搭還是很好吃喔~

有算成功嗎?其實日本的馬鈴薯燉肉我沒吃過

口味當然不知道有沒有像囉>///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